close

 寫在前面:

其實這篇文章在我去年正在準備要去美國的時候就開始動筆了

可是,因為一個 懶 字

遲遲沒有完成這篇文章

現在都回來一個多月了

終於想起來要完成他 哈哈

 

正文開始:

因為最近在準備暑假要去美國打工旅遊的事情

卻一再的被問

怎麼才去幾個月?

為什麼不去澳洲?

這跟澳洲有甚麼不一樣?

新聞不是有說去那邊是當台勞你還要去喔?

等等等

諸如此類的問題

爸特

各位鄉親父老哥哥姐姐們

你們根本把我要去參加的計畫跟打工度假給搞混了阿

 

以下就我自己所認知的

來做個分析比較

而我對於Working Holiday基本上並沒有了解得很透徹

如果有錯誤還麻煩有看到的人可以跟我說唷

 

首先是一般人熟悉的Working Holiday

目前台灣有合作的國家有

紐西蘭、澳洲日本加拿大德國 韓國英國愛爾蘭(2013)比利時(2013)

最多人去的就是澳洲了

因為除了澳洲之外

其他國家每年都有限制開放前往的人數

只有澳洲是沒有限制的

因此門檻最低,也最多人前往

 

而簡單來說參加Working Holiday

只要你辦好簽證,買好機票,帶夠錢

就~~可~~以~~出~~發~~啦~~

什麼工作住宿阿都是到了當地才找的

當然工作應該也沒有這麼好找

所以很多人一開始都是只能吃自己帶去的錢阿阿阿阿

 

((我對Working Holiday的了解就大概到這裡而已 哈哈))

 

而這篇主要要介紹的

是我參加的W&T(或稱WAT)

全名是Work and Travel program

也有人稱做美國暑期打工

他是一個學生交流計畫

代辦公司也不斷強調

這不是一個打工計畫

所以如果是抱持著要賺人生第一桶金回來

那我誠懇的建議您  賣肖想阿 哈哈哈 

 

因為美國政府有規定

一定要透過代辦公司協助以取得 J-1 交換賓證

而這時候就要付一筆金額不小的 "代辦費"

這代辦費是可是不包括機票的哦

不過這當中代辦公司會協助你找到工作

((這個計畫是你一定要找到工作才能出去,不能到當地才找唷))

如果雇主不提供住宿的話,他們也會"協助"你尋找

不過住宿的部分應該大部分也是要靠自己啦

因為我的雇主有提供住宿,所以我不需要煩惱這個問題 XD

 

而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如果你要參加這個計畫

就一定要以學生的身分才能參加(應屆畢業也可以)

 

可以參加計畫的人為:年滿18 歲~28 歲(含)身心健康之青年

就讀中華民國教育部認證並設立於中華民國之大學院校(含研究所),並至少完成一學期大學課程

 

所以以我為例,我是2013年6月畢業

所以2013年的暑假就是我的最後機會了

除非將來我還有讀研究所,不然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參加這個計畫了

 

而以我參加的2013年來說

我的代辦公司是 CIEE

不是幫他打廣告,純粹是因為朋友推薦,而且這間經驗豐富,歷年來也沒出過甚麼大問題

大家還是可以多方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代辦公司

第一階段付了9000塊

付了錢之後會安排參加語言測驗

說是測驗其實很簡單

連英文這麼爛的我都過了 哈哈

其實網路上都會有人分享歷年來的題庫

很擔心的可以去估狗一下會比較安心~

 

通過語測之後就會陸陸續續給你雇主資料

讓你可以去挑選

當雇主挑上你之後,代辦公司就會通知你面試

以我的代辦公司為例

他今年辦了兩場 road show ,也就是美國的雇主飛來台灣跟你面對面面試

其他的也有好幾場視訊面試

基本上問的問題都不難

只要你敢說就幾乎都會錄取

像我選的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我記得當初他只介紹了黃石的風景,野生動物

然後問了一個問題,就錄取了  哈哈

 

錄取之後就要付第二階段費用以及SEVIE費用

第二階段是36000,SEVIE是35塊美金

好多錢阿 心都在滴血了 QQ

 

繳完錢之後,就要進行一段漫長的等待....

因為要申請DS-2019

根據代辦的說法,是要寄去美國再寄回來等等等之類的

一來一往大概要三個禮拜左右

等你的DS-2019辦好就可以預約美簽面試啦

 

雖然說美國現在對台灣開放觀光免簽

但因為我們是要去工作賺美國人錢

所以還是要先被美國人賺......阿不是啦

是去AIT面試辦簽證 哈哈

2013年J-1簽證費用是4800+390(源訊資料處理中心的服務費)+170(快遞費)=5360.....

((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沒有錢根本去不了美國賺錢 QQ))

 

接著是機票的部分

其實代辦公司的建議是拿到簽證在開

可是便宜的機票才不願意等你那麼久勒= =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找到雇主就開始找機票並且開票了

雖然美簽很少人會沒通過,但還是有風險,這部份就要自己評估囉

正常來說,雇主會在一開始讓你選澤的資料理就跟你說好你要做到哪個機場

黃石公園的話就是做到Bozeman 

因為Bozeman 是個小機場,也沒有飛國際線,所以台灣並沒有直飛到這裡的飛機

所以我是先到西雅圖在搭美國內陸段飛機唷

然後因為我還想去美東玩

所以我是買西進東出的機票

後來是從紐約出境 ((好爽 哈哈))

 

這大概是行前的準備工作

接下來就可以包袱款款

準備出國啦  哈哈哈哈

 

12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打工 WAT CIEE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