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批踢踢台南版

看到有板友再揪要去大地谷玩

又讓我再度興起了冒險的念頭

 

第一次聽到大地谷這個地方

好像是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左右

畢竟這是一個要枯水期才到得了的神祕地點

所以大概也要2.3月這個時候才會有人討論吧  哈哈

 

本想跟著板上 qqdan大大一起去的

無奈我的小怡庭不在台南 

而體型不嬌小的本人又不好意思當陌生人的後座累贅

所以不敢報名參加

 

然而

在一個衝動的夜晚

約了好捧油 歐先 隔天早上我家樓下集合 哈哈

 

一般人好像都從台南出發比較多

應該也沒幾個無聊的人是從嘉義出發

所以我求助了旅行好朋友 估狗地圖

http://goo.gl/maps/Cyl78  →這是我們走的路線

反正就是順著165縣道南下

然後再繞阿繞從台84旁邊岔出來(基本上我覺得這段路沒有導航一定會走錯==)

再接南橫 台20

最後轉進南179鄉道一路順著走到12.9K左右有一個水源保護區的牌子就是了

http://0rz.tw/JmvXV  → 這是板友myjohnny大大做的路線圖

只要跟著他走很容易就可以到達 

唯一的小問題是 

那個那瑪夏區的告示牌很小一個

我們是騎過頭後看到另一邊的路標才又折回來 

然後看到小小小小小小的往那瑪夏區的小牌子

 

179鄉道的路況實在不太好

沿路上有不少高低落差或是坑坑巴巴 

摔的屁股好痛喔 0.0

 

過了12K的牌子後

柏油路上有貼心的噴漆 哈哈

 大地谷       

 

 

然後就會看到這一個牌子 

IMG_5639  

  

((其實路上會一直不斷的出現這塊牌子

反正就是看到噴漆之後第一塊就是了 哈哈))

 

接著是一段很難走的下坡= =

SAM_0017    

重點是這段下坡回來的時候就變上坡了

平常沒在運動的我真的走到快死掉 QQ

 

下切到最下面就是水庫底囉

IMG_5640  

  

超想在這裡打卡的 XD

可是水庫底手機幾乎沒訊號.....

 

然後要過河 0.0

SAM_0084  

  

這獨木橋對於小腦不太發達的我來說

真~是~太~可~怕~啦~

雖然中間很貼心的差著一根竹竿可以撐一下

可是我還是整個很挫

 

這幾根真的撐得住我的體重嗎  哈哈

SAM_0021    

 

過橋之後,就跟著前人的腳步走準沒錯啦~

SAM_0086  

  

不過其實現在地板都被太陽曬乾啦

只要不要離水太近

基本上都沒有爛泥巴的問題

但是我是指我去的那天喔

如果之後有下雨我就不知道啦啦啦 ((完全不負責任

 

走阿走的

看到這堆石頭就知道離目標不遠啦 ~(吧

IMG_5656  

  

到了這裡我還真的有點後悔來了

真的超難走的 QQ

我頓時覺得自己功課沒做好

怎麼都沒看到有人說要爬那麼多石石石石頭阿 哭哭

而且不只這禮哦

連裡面都是

反正就是要一直咚咚咚的跳躍過無數的大小石頭才會到達目的地就是了

真的是快逼死我這個都市小孩惹= =

 

裡面 

SAM_0031  

  

旁邊的石壁還蠻令人震撼的!!

 

以我的龜速走8~10分鐘就~~~到了瀑布囉

SAM_0035  

  

那個大石頭實在是很巧妙

雖然我一直在想如果這時候發生地震我們該怎麼辦 XDDD

 

裡面有些石頭都像這樣有長青苔

走的時候要務必小心哦

SAM_0068  

 

 

這是有人分享過的蕨類植物

IMG_5653    

 

 千萬不要太靠近他阿~~

 

旁邊的土都是濕軟的

如果太靠近的話.......

 

看看到那個洞了嗎??

SAM_0064

 

 

 

 

 

 

 

 

恭喜得到爛泥巴鞋一腳

SAM_0062

 

 

 

又不小心踩進去一次 XDDDD

 

 

SAM_0063

 

 

 

 

NOTE:

1.千千萬萬不要穿不好走的鞋子去 EX.娃娃鞋.高跟鞋

不過倒是可以準備一雙拖鞋

免得發生上面的那種情況卻沒鞋子可以更換 XD

 

2.千萬不要一個人去

我那時候就想著,這裡手機都沒訊號

如果不小心發生甚麼意外可能也沒人可以救你囉

 

3.看到貌似軟泥土千萬不要以腳試土

不然會拔不太出來喔  呵呵

 

4.那邊除了一開始是平路之外

後面都是石頭喔

不要像我這樣傻傻的跑去然後哀哀叫 XD 

 

5.回程的上坡實在是很累

建議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爬

不要像我的同伴 歐先 一直取笑我比他家的狗還遜 QQ

 

以上

 

總算是完成了去大地谷的心願

下次要去哪裡玩呢  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